陈呼呼

磕杂粮,斯哈斯哈斯哈

李子维x莫俊杰‖悔

设定是陈韵如死了,但莫俊杰没坐牢。





莫俊杰和李子维再一次相遇在一家咖啡馆。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工作,他们已经有五年没有见了。那一年陈韵如死在了那个楼房,谢芝齐被抓到了精神病院,李子维也去了国外就读,最后就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在那个满是回忆的小地方生活着。莫俊杰考了一个不错的大学,李子维说他大学学的是设计。确实,毕竟李子维对画画确实有那个天赋,听他说现在还有了一个工作室,生活不算太差。



而与李子维自己建立工作室所不同,莫俊杰毕了业现在是一家公司的高管,但是当初略带腼腆的性格已经被这个社会磨成了圆滑、世故。莫俊杰靠这五年的时间,成长为了他从前性格的对立面。



“这些年过得怎么样?”

“还不错,你呢?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

当初无话不说的两个人变成了像现在这样的相顾无言。



李子维发现莫俊杰变了很多,从前的他虽然不爱说话,但是嘴角永远会保留那一份属于他的温柔。现在却能明显的看到他那浓墨一般的眉毛,已经形成了习惯性的皱眉。



一向能言善道的他,此时不敢,也不愿去想因为他当年的逃避,让莫俊杰承受了些什么,他对于莫俊杰一直抱有着愧疚感。



可即使是如此,这份痛苦也是永远无法弥补的。就像他,以为离开了那个地方,就会慢慢忘却、淡忘掉这一切,可是每年那一天都会做的噩梦告诉他,永远不会。



“你……你还是没变呢。”



莫俊杰摩擦着咖啡杯的杯口,有些局促地找着话题。即使他可以对着别人长袖善舞,舌灿莲花,可他如今面对的是李子维,那个与他相处了十年,最后匆匆离开的李子维。



他承认,在李子维逃避到国外的时候,自己确实怨恨过他。在陈韵如死后那几个月,他每天都会在晚上梦到那个从高楼摔下去的画面,然后满身大汗地惊醒。那段时间他暴瘦了20斤,脸颊两侧甚至凹了进去,除了对着奶奶,就没有再笑过了。甚至一直到现在,每每到陈韵如死去的那一天,他都会做着与从前一样的噩梦。有时候他不禁感慨,明明以前,也是会开怀大笑的。



“你ye……变了很多。”



看着莫俊杰明显沧桑了许多的容颜,李子维说不出你也跟从前一样的这种话。他的后悔,一文不值。



最后,他们的叙旧草草收场。



后来莫俊杰和李子维在下班回到家后回想着今天的事情,也不由得叹气,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去了。一个心中装满愧疚,一个心中早已疲惫不堪。



他们躺在家中各自的床上,望着窗外一片漆黑,不见光亮的天空,说着五年来生在他们心底的那棵已经发烂的芽。



“李子维,我怨恨你的逃避。”

“莫俊杰,我后悔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