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呼呼

磕杂粮,斯哈斯哈斯哈

李子维x莫俊杰‖九年

“莫俊杰,拜托你杀了我好不好。”



在牢里的九年里,这句话不止一次出现在莫俊杰的梦里,成为了他这一生的噩梦。



牢里的生活及其压抑,每个人以不同的罪名分配在不同的牢房,莫俊杰被分配到属于杀人犯的房间,但有所不同的是死刑犯和有期徒刑不会分配在同一个牢房。在踏入的那一瞬间,似乎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气压让他的呼吸瞬间沉重了起来。莫俊杰艰难地跟着狱警走到属于他的床位,上面放满了其他人的物品,一直到狱警出声,他们才勉强地将自己的物品拿走。在狱警走后,原本被拿走的物品又再次回到了那个本来属于莫俊杰的床上,可这一切都无法激起他的情绪,只是微微抬眸,淡漠地看了一眼罢了。这里毕竟是监狱,为什么要抱有期望。



后来的日子并不好过,因为床位被占了,只能裹着薄薄的被子,睡在冷硬的地面上,而其他人作为莫俊杰的室友,对于这种现象,这么多年来也是百看不腻。冷眼看着这个不过刚成年的男孩,装作不经意地伸出脚,将他绊倒在地,看着他手中的饭散落一地,发出嘲笑的声音。周围的人见状,也不过是大度地分出了那么一点视线罢了。在这种地方,欺负新人这样的事情,他们早已经是习以为常了。



难得的是他一声不吭地爬了起来,将地上的饭重新抓到了饭盘里。



莫俊杰忍着膝盖传来的疼痛,抬眼看着散落在地上的午餐,想着一会肯定还会被欺负,为了活下去,为了奶奶,没有犹豫地伸出手抓起了没有任何油水的饭菜。却在放入餐盘的一瞬间,再一次被他的室友打翻,并且用脚碾碎。



捏紧另一只藏在袖子里的手,在进入监狱以来,第一次像个男人一样举了起来。意料之中的,那个瘦弱的拳头,被人轻而易举地拦在了半路。



“还以为你有什么本事呢,呸!”



粘稠的口水吐在了莫俊杰清秀的脸上,耳边传来一声声的嗤笑,就连他自己,也忍不住嗤笑着刚刚那个不堪一击的自己。摇摇晃晃地撑着身子站起来,用衣服擦着脸上的污秽,下一秒便被一脚踹回了地上。肚子传来的疼痛,一度让莫俊杰觉得自己快死在了这里。在昏迷的那一瞬间,看到了跑过来的狱警。



再次醒来是在监狱的病房里,自从入狱以来,除了宿舍,来得最多的地方大概就是这里了。



“莫俊杰,有人探监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

拒绝的话没有丝毫的犹豫便脱口而出,不用想也知道是谁。在之前以奶奶身体不好,已经劝导了让她不要再奔波。以他的人际关系,如今会来的,也只有那个人了。



李子维坐在有些脏乱的大厅等待着狱警的答复,在得到答案后,大概是意料之中,也没有多大的反应,只是叹了口气便离开了。



九年过得很快,牢里的生活依旧是如同刚来的时候一样。充满了欺压、凌辱和嘲弄。



那些所谓的逆袭只会发生在电视里,而不是现实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