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呼呼

磕杂粮,斯哈斯哈斯哈

李子维x莫俊杰

病房外的阳光似乎格外的好,白色的窗帘被照印成了淡黄色,将病床上的人强行唤醒。莫俊杰皱了皱眉头,睁开了双眼,本熠熠生辉眼睛早已暗淡无光。


手里捏着昨天偷跑出去时在医院花园内偶然得到的一粒种子。撇过正在输液的针管,面无表情地将其拔出。身体软绵得连起床的动作都显得极为困难,想着大概是又加大了镇静剂的量吧。


双腿无法用力,在下床的一瞬间就倒在了地上,沉默着僵持在原地,死死地盯着眼前雪白色的地板,却只是眨了眨干涩的双眼,没有落下一滴泪水。心中的挣扎不过片刻,刚准备爬到窗台,身体便被抱了起来,莫俊杰即使不看也知道是谁,只是刚才的一丝生气也随着这人的动作一起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
本以为会死在那个雨天,那栋楼。却在最后一刻被救了回来,可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,终究是回不来。如今还多了一个废人,一个随时都会死掉的废人。


李子维将莫俊杰抱回了病床上,他早就习惯了现在的莫俊杰。阴沉、空洞、萎靡不振。似乎那个阳光开朗的莫俊杰,随着陈韵如,也一同死在了那个1999的小年夜。


可这个让他费尽心思救回来的人,却只能被困在这个不过几十平米的房间里,就连看起来如此明媚的窗户外,也是横杠着一条条为了防止莫俊杰跳楼的铁棍。


李子维早已在病房里装上了许多的摄像头,没有任何的死角,他每天下班后都会去监控室看病房里的人的情况。也许是想保护这个人,也许是他害怕再次失去他,也许……但这个每天都会做的事情,如今已经成为了如同毒瘾一般的存在,只有看到床上的这个人,他才能安心。


身体再次回到了病床上,那颗种子却依旧在手心。或许是因为今天的阳光太好了,将病房里的一切都变成了金黄色。莫俊杰向李子维张开手掌,露出那颗已经被汗水浸湿的种子,勾起苍白的嘴唇,露出一个大概算是笑容的弧度。


“帮我种上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
大概是太久没有听过莫俊杰的声音,李子维愣在原地许久,这才抖着手接过那颗种子。撩开白色的窗帘,炫目的阳光直射入房内,将人晒得暖洋洋的。那颗被汗浸湿的种子,也被李子维埋入了花盆里的土壤里。


今天的阳光似乎格外的好,让床上脸色苍白的人染上了一丝红晕,看起来竟有些可爱。李子维想着,不如带他到外面去晒晒太阳,于是就这么问出来了,结果竟然是同意了。要知道,这么久以来,这人甚至连窗帘都不让人拉过。李子维压不住上扬的嘴角,开心地到外面去找医生要了一把轮椅。


只有如今面露红晕的莫俊杰才知道,他这只不过是回光返照。


从李子维出门到回来,大约也就几分钟的时间,床上的人却已经失去了呼吸,只剩下了那张还带着被太阳晒红的脸颊。


李子维帮莫俊杰操办了一场葬礼,他邀请了许多人,但到场的除了工作人员,就只有他一个人。就连以前的同学,也因为死者曾经是个入过狱的杀人犯,而拒绝了。


后来李子维回到了病房,只拿走了那个花盆。

再后来,李子维就发现,那颗种子也坏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